選單
活動訊息
◎敬邀參加2020/11/29“美國智慧醫材產業趨勢及智財權保護”說明會


敬邀參加“美國智慧醫材產業趨勢及智財權保護”說明會

· 主辦單位:美國在台協會商務組

· 協辦單位:經濟部台美產業合作推動辦公室;中華民國醫療器材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;台灣醫療暨生技器材工業同業公會;台北醫療器材商業同業公會

· 活動時間:20201119日(星期四)下午1:00 – 5:00

· 會議地點:台北君悅酒店 凱悅廳2(台北市松壽路23)

· 參加方式:填寫報名表並回傳本組;洽詢電話:02-2162 - 2656 謝小姐


美國為世界上最大的醫療器材市場。截至2018年,總產值達1650億美元,佔全球醫療器材市場40%,預計於2023年將成長至2062億美元。醫療器材產業在美國創造近200萬個直接與間接工作機會。美國的醫療器材公司因其創新及高科技的產品而享譽全球。

醫療器材產業的發展仰賴數個美國擁有競爭優勢的產業,包括微電子、電信、儀器儀表,生物科技及軟體開發。跨業合作亦帶來最新的進展,包括神經刺激器、支架技術、生物標記,機器人輔助與植入式電子設備。隨著全球人口的預期壽命持續攀升,醫療器材產業於未來將持續以正成長率持續成長。

美國擁有世界上最具吸引力的投資優勢,美國人口為31千萬人,是世界第三大國,美國加上和它簽署自由貿易協定的經濟體的總人口數為695 百萬人。根據多家權威機構最新的研究顯示,美國在外商直接投資的信心指數,以及創業投資和私募股權投資指數都是全球排名第1。SelectUSA是美國聯邦政府於2011年成立的計畫,由美國商務部主導執行,其宗旨是增加全球企業於美國的投資,提高就業機會和促進經濟發展。SelectUSA提供投資資訊、工具和平台,推動外商在美直接投資。


台灣對美投資的成長力道強勁,除了大型企業,中小型企業赴美投資的案例和金額逐年增加。台灣廠商利用美國的投資優勢,和當地產業緊密地結合,提升自身的技術,進而布局全球市場。為了幫助台灣醫療器材廠商前往美國開創事業起步順利,AIT商務組特別邀請國際知名的公司擔任講者,介紹美國的智慧醫材產業趨勢、智慧醫材法規、智慧財產管理與保護以及美國的健康照護體系。此說明會將以中文進行。

“美國智慧醫材產業趨勢及智財權保護”說明會議程

Time 時間

Agenda 議程

1:00 – 1:30 pm

報到

1: 30 - 2:00 pm

· 致歡迎詞

· SelectUSA選擇美國」計畫介紹

講者:馬奎立 商務官 (Matthew Quigley, Commercial Officer)

美國在台協會商務組 (American Institute in Taiwan, Commercial Section)

2:00 – 3:00 pm

美國醫療器材產業與智慧醫材法規概述

Ø 美國為醫療器材的最大市場與產業聚落,美國醫材申請法規也是各國醫材上市法規的先進標竿,因結合A.I., ICT Healthcare將是未來醫材產業的重要發展方向,故台灣在堅實資通產業及優質醫療服務的基礎下,若要跨進Bio-ICT的智慧醫材市場,業者有必要對相關議題建立一定了解。

講者:蘇嘉瑞 醫師/律師

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(KPMG)

3:00 – 3:15 pm

中場休息/備有茶點

3:15 – 4:15 pm

醫療器材產業在美國之智慧財產管理與保護策略

Ø 智慧財產權概述

Ø 美國商標權簡介

Ø 美國專利權簡介

Ø 美國營業秘密簡介

Ø 對應醫療器材全生命週期之智慧財產權管理與保護策略

講者:歐陽漢菁律師 & 邱子綾律師

國際通商法律事務所

4:15 – 4:45 pm

探索美國轉型中的健康照護體系–安盛經驗與我的艾森豪之旅

Ø 過去幾年,臺灣在生醫領域的創新蓬勃發展,但如何接軌國際,是許多公司面臨的最大挑戰。另方面,醫療市場龍頭的美國,其獨特的醫療照護體系,外人往往難以一窺堂奧。本次的演講,安盛生科的共同創辦人,陳彥宇博士,將為我們分享安盛的經驗以及他於2019年獲艾森豪獎金訪美期間,對數位醫療浪潮中、美國醫療體系的第一手觀察。

講者:陳彥宇 博士

安盛生科股份有限公司




報名回函(請詳細填寫以下資料,傳真02-2162-2519或電郵Angela.Hsieh@trade.gov以便報名作業處理。謝謝!) 報名截止日為 20201116 (星期)請提早報名,以免向隅。

公司中文

公司英文

產品

參加人員

(中英文)

職稱

E-mail

電話

分機

手機

傳真

備註

請攜帶名片完成報到手續


報名表下載-> https://reurl.cc/EzQKKa




歐耶資訊網頁設計